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000562433/2023-00013主题分类:审计发布机构:市审计局
发文日期:2023-06-05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霸州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
霸州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
发布机构: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:2023-06-05

    近日,霸州市审计局在乡镇自然资源审计中,坚持多措并举,聚焦群众关切热点,不断推动乡镇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。

一是审前调查提成效。年初审计项目计划确定后,霸州市审计局积极对接相关部门,了解被审计单位的河道、近三年河长制等考核情况,进一步确定审计的方向和重点。
    二是实地走访知详情。审计人员积极走访被审计单位区域内的河道,实地查看自然资源的管理情况,针对发现的相关问题,及时通过拍照方式进行记录留存,确保审计事实清楚、证据充分适当。
    三是审核资料强评价。根据被审计单位提供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纸质资料,重点查看群众最为关心的噪声污染等环境治理情况、河道等资源管理情况,认真梳理该单位出台的相关制度和实施的相关举措,合理评价该单位资源管理和环境保护情况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